大野悠

【澜巍】就让我宠坏你7考试

#就想看小澜孩花样宠巍巍
#剧版镇魂,但是有可能会有小说里的情节
#OOC预警
#澜巍 澜巍 澜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幼儿园文笔
#这个文里的小澜孩会更加沉稳一点,也会去做饭会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会跟剧版和小说的赵云澜有一点差别,而沈美人也会慢慢被宠的像万年前的小鬼王一样。这是个设定,不喜勿入。

7.考试

沈巍端正的坐在床边和窝在他旁边的大庆对视了一眼,明显看到了对方眼中和自己一样的无奈。

无奈的原因则是从大清早开始就一直在房间里乱转的赵云澜。

今天是沈巍考取大学教授二级岗位资格书的日子。从前天赵云澜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就一直是打着螺旋满屋子乱转嘴里还念念叨叨的状态。

要说着龙城大学的校长啊,也是发挥了一贯见风使舵的毛病。那会因为有几起案件都多多少少的涉及到沈巍时,他害怕大学里的传言和舆论,明里暗里的让沈巍搬离宿舍,因为舍不掉沈巍这块生物工程的香饽饽所以还是时不时温软细语的安慰一下。上次因为海星和地星的大战沈巍前前后后的请了得快一个月的假,沈巍回学校的时候本来想着如果感觉校长为难就直接辞了大学的工作,这样也能多陪陪家里的那个人。没想到刚到学校就看见校长满含热泪就差列队欢迎了。

细细的一问才知道沈巍缺席了一个月,生物工程的课都委托了另外一位老师,但是这位老师稍许有些学艺不精,再和沈教授一对比,而且还没有养眼的美颜,所以学生们有点怨声载道。再加上生物工程这门课本身就是各个大学的教授得时不时得拿出论文讨论讨论,明着说是互相学习其实就是大学跟大学之间的战斗。以往有沈巍在的时候这个活动会意外轻松,基本在龙城当地数一数二的龙城大学基本没输过,自从沈巍缺席,这个活动也举办了一次,结果龙城大学落败,还被其他学校的校长暗暗取笑了一番,校长愁得头发都已经直线往中央回合了。所以一看沈巍回来也难免激动。

沈巍这次考取教授的二级资格书也是校长发下来的任务,在沈巍这个年纪能成为二级教授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也算把活字招牌又镀了一层金。

“云澜,你别再忙乎了,真不用带这么多东西..”沈巍看着赵云澜已经将一个背包装的满满当当,还在继续往里面塞的时候连忙出声阻止。

“这些都是一定会用到的东西啊!你看这天气现在早晨冷中午热晚上冷的,肯定要在包里放一件外套啊,现在虽然到秋天了,但是是不是还是有点蚊子得带个驱蚊水,要我说啊你们大学真的得好好做做绿化了,那家伙野草横生的蚊子特多。还有矿泉水,小零食,醒脑用的风油精,擦脸的小毛巾...”赵云澜滔滔不绝的将背包里的一个个物件献宝一样的给沈巍讲解,别说他这么一说还真每样东西都有他的用处。

“行了行了,赵云澜,你是老妈子啊,都念叨两天了,人家沈教授是考教授岗位资格证又不是高考你带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什么用啊,还风油精呢..”大庆伸了一个懒腰,踩着猫步走到背包旁,脚底下还踩着风油精。

“你个死猫给我下去吧你!”赵云澜拍了一下猫屁股将那坨肥猫轰下床,然后看了沈巍一眼“我的小巍啊,你也别看了快去洗漱,你不是9点就得到学校吗?现在7点半了,快洗漱然后吃早餐,我开车送你去。”

沈巍确实是被一早上赵云澜翻箱倒柜的操作有点惊着了,此时一被提醒发现时间确实不多了。

沈巍漱着口听着外面赵云澜还在念叨要带什么东西,虽然觉得好笑但是却很温暖。

大大小小的考试沈巍自己都不记得经历过多少次,但是这是第一次会有一个人为自己打算好各种各样的事情,怕他冷怕他热,怕他渴了怕他饿了。就像考试的不是沈巍而是赵云澜一样。这种感觉就像被晒过太阳的细细的棉花包围了一样暖融融的,所以即使赵云澜操心了各种不太能用得上的东西,沈巍也就由着他去了。

大庆在屋子里绕了一圈发现赵云澜做好了他和沈巍的早饭却忘记了它的小鱼干,鼓着腮帮子的打算跟沈巍告赵云澜一状顺便哭个惨。它小跑着跑进厕所跳上了沈巍的肩头。沈巍正把最后一口清水在口中过一遍,就被肩上突如其来的一坨重量吓了一跳,不小心就把那口清水咽了下去。他倒没觉得怎么样,倒把门外看个正着的人下坏了。

“小巍?你怎么样?没吓着吧?水吞进去了?自来水吞进去了?走走走,我们先去医院,去完医院我再送你去学校。”眼看着赵云澜真的要往医院跑沈巍连忙拉住了。

“去医院干什么啊..没事..”

“自来水去喝下去能没事吗!会拉肚子的!而且肚子里会长虫子!快!我们去医院!”

沈巍被赵云澜一本正经紧张兮兮的态度有点弄懵了,大庆知道自己吓着了沈巍本来有点歉意,在听到赵云澜的话以后翻了个猫白眼“赵云澜你是不是傻啊,一口自来水能长虫子你这从哪里听来的啊?”

赵云澜愣了一下“我小时候我妈就这么跟我说的啊……不对吗?”

接收到赵云澜询问的眼神的沈巍干咳了一下“嗯..咽下一口自来水真没什么事..阿姨那会和你说估计是害怕你喝太多自来水会肚子痛吧..但是一口的量没事的。”

赵云澜这才放下心,松了一口气“那就行..吓死我了..死猫你还敢翻我白眼!都是你害的!”

“你自己智商低还怨我了!”

沈巍看着又开始一人一猫的追逐好笑的摇摇头,收拾好刚刚漱口的杯子,然后走到餐桌旁坐下“好啦,云澜,吃饭了。”

赵云澜抓了一手猫毛正打算乘胜追击,听到沈巍的话还是听话的把毛又洒在大庆身上然后走向餐桌。

“赵云澜!我的毛你又粘回去是怎样啊!”


赵云澜开车把沈巍送到了大学门口,耍着赖的讨了个吻。看着沈巍就了学校后才驱车离开。

特调处的大家基本也习惯了只要涉及沈教授,赵云澜就会有一种多发性的焦躁症。沈巍考试的事情这两天听赵云澜念叨的他们也都知道,所以今天一看到赵云澜六神无主五感闭死的样子也就都没去招惹他。一天也就在一如往常的懒散和空闲中过去了。

沈巍考完试之后还有课,所以下班基本就5点钟了。一出大门那辆骚包的红色汽车就已经停在那里了。

沈巍一上车,就看到赵云澜紧张兮兮的眼神,对方颇有点想问又不知道怎么问的样子。

“考试很顺利,你帮我带的东西我也都用了。云澜,谢谢你。”

听到自己准备的东西都派上了用场,赵云澜这才开心的笑眯了眼睛“对于我宝贝来说这点考试算得了什么啊~当然顺利啊~”

沈巍到家的时候才发现饭菜已经做好了,估计是赵云澜计算了一下时间赶在了他下课之前做好又急忙开车去接他。

饭桌上的菜已经随着时间变化一点点的在进步,从最开始的简单而又省事的饭菜慢慢变得有点色香味俱全。赵云澜也基本让沈巍变得十指不沾阳春水。对于沈巍来说,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而今天可能是照进来的夕阳最后的光太好看,所以一向脸皮薄得跟纸一样的沈老师难得一见的主动朝正示意他坐下吃饭的赵云澜嘴上印上一吻。

等赵云澜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时候红着脸的沈巍已经做好准备吃饭了。

“宝贝你这可就不对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吃饭前你这么勾引我,我可是会做饭后运动的哦~”

“吃你的饭吧..”


———————-
这个教授职称是我一时想起来的,但是我对这个方面了解不多,所以如果出错了或者写得不太对请多多指出包涵。其实只是想起那会考试的时候妈妈会操心的感觉,所以想让小澜孩也操心一把~

对了,我要把@自渡 圈出来,谢谢你的支持,你太可爱了~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