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悠

【澜巍】就让我宠坏你8生病

#就想看小澜孩花样宠巍巍
#剧版镇魂,但是有可能会有小说里的情节
#OOC预警
#澜巍 澜巍 澜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幼儿园文笔
#这个文里的小澜孩会更加沉稳一点,也会去做饭会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会跟剧版和小说的赵云澜有一点差别,而沈美人也会慢慢被宠的像万年前的小鬼王一样。这是个设定,不喜勿入。

8.生病

病来如山倒这个形容,沈巍一直以为只是个夸张的形容词,直到三天前。

从三天前开始赵云澜就病了,一开始只是感冒,后来变成发烧,人就开始有点意识不清了。去了医院,又是输液又是打针,热度却怎么也降不下来。医生诊断了一次又一次,却还是说只是单纯的发烧,并没有别的病症。

再后来的今天,已经昏迷不醒了。

沈巍坐在床边,轻轻的握着赵云澜的手,看着那人嘴唇苍白面色却因为高烧而透着不自然的红晕,面上汗如雨下。,

一万年以来沈巍第一次感觉到了真切的无力感。他的黑能量对于普通的生病没有任何办法,他会自愈但是没有至于别人的能力。

大庆端着碗进来了,他看到沈巍还是维持着和两个小时前一样的姿势时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沈教授,你放心吧,祝红已经去请花族的长老去了,花族的治愈能力还是不错的。你先多少吃一点东西吧,你这样不吃不喝的陪着已经三天了,即使你是黑袍大人也不行啊,更别说大战的时候已经让你的恢复系统和能量系统收到了重击。要是赵云澜醒过来知道了一定会很生气的。”

看到沈巍在听到了赵云澜时表情出现了一丝松动,大庆正想赶紧再说点什么好让沈巍吃饭时祝红踹门进来了。

“快,快,花长老,快..”祝红喘着气语无伦次的对着身后的花长老说。

“你啊..都是大族长了还是这么急急躁躁的..”花长老穿着她标志性的小黄裙,正絮絮叨叨的说着祝红,当走进来看到赵云澜的情况的时候才正色起来。身后跟着进来的林静等人看到花长老的样子也跟着紧张起来。

沈巍紧紧的盯着正在查看赵云澜状况的花长老,那眼神冰寒得让花长老有一种错觉,自己要是说错了点什么这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沈教授·真黑袍使就会甩着他四十米大刀冲过来。

花长老叹了口气,即使真的会有四十米大刀甩过来她也只能实话实说。

又是一场空

花长老说赵云澜的这场病并不是无缘无故的突然到来,它是一个多月以前的大战落下来的病根,那场战斗里即使身为黑袍使的沈巍都受到了重击,更何况是肉体还尚为普通人的赵云澜。只不过他一向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样子让大家都没有想到而已。

花长老试了很多种治愈方法都没有办法治疗好赵云澜,这个和他当时在大战中注射的血清有关系,她的能量好像被血清形成的一层屏障挡在了外面。

沈巍听到这里脸色又白了几分,他疲惫的闭上眼感觉心脏在被人挤压般的疼痛。是他的错,如果当时他没有被夜尊吸进体内赵云澜也不会孤注一掷的注射血清,都是他的错。

祝红去送花长老出去了,其他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在这个情况下该说点什么安慰沈巍。大庆揉了揉他已经乱成一团的头发,向前一步变成了猫型,它跳上沈巍的膝盖窝在了上面。

大庆跳到沈巍的膝盖上的时候被沈巍身上的冰寒之气冻了一下,它咬着牙祥装淡定的窝了下来,抬起小脑袋蹭了一下沈巍的胸口。

沈巍感觉到从猫咪身上传来的微微的热量,这让他稍微冷静了下来。

“大庆,云澜就拜托你们照顾了。我去一趟地星。”因为一天都没有说话,导致沈巍的声音听起来又哑又涩。

“地星?你去地星干什么?”大庆跳下来变回了人型。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但是这个得去查一下才能知道能不能可行。我会尽量快些回来。云澜就交给你们了。”沈巍说完就消失在黑雾中了。

当时沈巍在大战结束后第一次进入地星的时候才发现他虽然一月未来甚至在来之前做好了会看到乱成一团的地星的心理准备,到了以后才发现比他想象的要好太多,问了才知道赵云澜用着昆仑君的威慑坐镇了几次,压制住了底下蠢蠢欲动的人们。

沈巍当时以黑袍使的身份下达了命令,禁止地君一人承担地星所有工作,依照海星的方式设立两个部门让他们能相互监督,虽然尚且留着地君一职但是他只负责处理文件,而黑袍使负责拥有最终裁决的权利。至于摄政官,老狐狸虽然是颗墙头草,最终也还是站在了沈巍这边,沈巍也没忘记他当初刻意放走自己的决定。所以老狐狸还是摄政官,当然只是暂时的,当地星的一切事宜都安稳妥当,也就不再需要摄政官了,这个老狐狸会被编入其中的一个部门,以普通人的身份为地星效力。

沈巍走进地君殿的时候,摄政官正在吩咐下属去分配地星的工作。看到黑袍使来了,摄政官弯着腰迎了上去。

“黑袍大人,您有何吩咐。”摄政官这一个月以来也学乖了,不再带着阿谀奉承的样子。

“地君册修复好了吗?”沈巍在刚回到地星的时候就让他们抓紧修复地君册,毕竟这本记录了地星人能力的册子无比重要。

“这个..册子修复的差不多了,但是黑袍大人您也知道当初毁得太厉害了,所以有可能会漏一个半个的..”

“拿来我看看。”

不出几分钟摄政官就带着地君册小跑过来了,沈巍接过册字细细的看起来。半个小时以后,沈巍和上了册子,眉间却依然紧锁。

“黑袍大人可是要找什么人?”摄政官小心翼翼地问。

“我记得原来册子上登记了一个能治愈别人的人,可是这本册子里却没看到。”沈巍用手指轻轻折着册子的一角,纸张以为受力而卷曲最后又恢复原样。

“这个是这样没错,但是好像在册子毁了的时候正好抹去了那个人,现在也查不着了,但是册子里还有一个人有治愈的能力,只不过他..”摄政官顿了顿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完就听见沈巍斩钉截铁的说道

“你把他找来吧。”

“是。”


赵云澜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身体轻飘飘的格外舒服,就好像刚刚泡了温泉洗净了一身疲惫一样,这让他感觉有些奇怪,他当然知道自己生病了,一直都感觉仿佛在火上烤一样,他朦胧间看到沈巍担心的眼神,几次想去跟他说没关系,却怎么也张不开嘴,喉咙像被火烧一样疼。

大庆看见赵云澜起身的时候,开心得不能自己,他能上床捏着赵云澜的脸像外拉扯“赵云澜!你可终于醒了!记得我是谁吧?没烧傻吧?!”

“疼!疼!死猫!”赵云澜费力地把大庆的手从自己的脸上扯下来,他环顾了一眼房间,看见了楚恕之郭长城祝红林静汪徵桑赞,甚至连老李都在。

“沈巍呢?”

一瞬间屋里的气氛仿佛薄荷糖砸进了可乐里,沸腾了起来。

“对了,老赵你饿了吧?汪徵熬了粥做了小菜,你吃点吧。”

“对对,大庆说的对,你吃点吧,林静你给老娘拿碗筷过来。”

“祝红,小姑娘家家的别老说老娘,来,赵处,我喂你吃啊~张嘴~”

“赵处张嘴啊,不吃饭可没有力气。”

“格兰说的对。”

“赵处,楚哥这有个备用娃娃给你玩。”

“郭长城..”

“赵处你要是不想喝粥,要不我去炸点小鱼干?”

“沈巍呢。”

赵云澜瞥过每一个人的表情,如果说刚才是被烫着一样每个人的没话找话说,现在就是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缝起来。

“我再问一遍,沈巍呢。”

“沈教授..去大学了啊..”林静揉了揉脑袋说。

“我要是现在去大学没看见他,林静你这辈子都没有工资了。”

“我错了!赵处!”

“林静,我记得你五天前做了一件事,我要是把那件事告诉祝红的话,你说怎么样?”

“诶诶诶!不要啊!赵处!你只是把我往死路上推啊!做人要厚道啊!!!”林静捂着脑袋大叫,他感觉到了身旁美女蛇的注视,和脚边环绕的冰冷的尾尖。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还是死这是个问题’现在这个问题深刻地摆在了林静眼前。但是却变成了‘死还是死,只是个问题’

“我记得林静你上礼拜好像还做了另一件事,要不要去告诉从波不小心毁了他电脑的人是谁?”赵云澜投入了第二个炸弹。

林静瘪了瘪嘴,为什么生活要待他如此狠心啊..

“我记得..”

“沈教授在地星!”林静吓得立刻感到,然后就被旁边的几个人压着捂住了嘴。

赵云澜下了床,三天没有下床却没有感到一丝不适和腿软,这让他不好的预感又加深了。他伸出食指晃着点了点面前的几个人。然后抓了一件外套打开了通道就跑了进去。

剩下的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指向林静,甚至连小郭都伸出了手指“你死定了!”


赵云澜到地君殿的时候摄政官还在忙乎分配工作,他冲到摄政官面前,让对方吓了一跳。

“沈巍呢!”

“这不是镇魂令主吗?黑袍大人?他回他在地星的府邸了啊。”摄政官揉着胸口,他这一把年纪可不经吓啊。

“你知道他来地星干什么吗?”

“来找一个地星人啊,就..我给你找找啊”摄政官从桌子上翻翻找找找出来了一页纸“就这个人。黑袍大人把这个人带到了他的府邸,然后过来一会这个人就走了。”

赵云澜接过纸,扫了一眼纸上的内容脸色变得异常难看。

纸上写着一个人的姓名和能力

姓名:林摇
能力:代替别人承受伤害

“你带我去找他。”

沈巍的府邸外表看起来非常朴素简单,他长期呆在海星,连赵云澜都是第一次听说他在地星还有个府邸。

到了门口赵云澜就让摄政官回去了,毕竟接下来的事情让摄政官看见影响不太好。

进了门,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赵云澜不知道沈巍在哪个房间他只能一间一间的找。

到了第三个房间的时候,刚要开门就听见了里面穿来了声响。

是这间了。

即使赵云澜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但是当他看到沈巍的样子时候还是忍不住难受。

沈巍躺在床上,黑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领口大开露出白皙泛着嫣红的肌肤,汗珠大颗大颗的从肌肤上滑落。他皱着眉喘着气拼命的忍耐身体因为高烧而造成的热度和头疼还有身体的酸软。

赵云澜叹气,他记得他刚才走过的一个房间里面有水池。他去接了一盆水,又找到了一块毛巾,将毛巾弄湿擦拭沈巍额头上的汗珠。

沈巍被额头上的微凉的湿润感弄得稍微清醒了一点,他费力地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赵云澜。

“云..云澜...你怎么会..”

“你说我怎么会来?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了吗?沈教授”赵云澜皮笑肉不笑的说

“我...”沈巍刚想坐起身就被赵云澜按回了床上“对不起..”

“您可别说对不起,那可是折煞我了!我可是多亏了黑袍大人才能够好起来呢,黑袍大人是我的恩人!”赵云澜咬着牙将‘恩人’两个字念得阵地有声,手上擦拭的动作却还是轻柔。

“云澜...”沈巍抿着唇委屈的眨着眼睛,眼角微微的泛红,赵云澜立刻弃甲投降。

“宝贝啊..我错了行吗..我说太重了。但是你也不能这样啊..你觉得我现在看着你生病我好受吗!”赵云澜将沈巍汗湿的额发拢到一边,手指轻轻的抚过沈巍的眼角说道。

“我..我本来以为我能自愈的...”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然后垂了下来,刮得赵云澜的手指痒痒的。

“别骗人。我都看见了,那人能力最后写着了,如果他转接了别人的伤害是不能自愈的,别人也治疗不了他。小骗子,就知道骗我。”赵云澜报复性的捏了沈巍的鼻尖,看见那人被拆穿以后鸵鸟般的埋到被子里。

“别拉那么高,再憋着自己..你这都没什么能处理生病的东西,还不好做饭,我们现在回家,病好以前大学和地星都禁止你去。不许反抗,这是惩罚。”

沈巍刚想开口就被赵云澜连珠炮给堵回去了,然后就被赵云澜拦腰抱起来进了他打开的通道。

其实沈巍有一点没预料错,所有办法都没能治疗好赵云澜的原因是因为他注射了血清以及身体在大战以后也没有得到好的缓解而造成的突然爆发。但是这个病被移到沈巍身上就不一样了,即使它不能被自愈,但是也会比赵云澜好得要快一些,毕竟地星人和海星人的身体构造有着些许的不同,即使是身为昆仑君的赵云澜也一样。

沈巍再见到特调处的众人的时候已经是一个礼拜以后的事情了,他扶着腰进门以后就被每个人追着道歉,因为沈巍拜托他们不要和赵云澜说,他们却没拦住。沈巍只能摆手说没关系,毕竟也是他错在先,而他要付出的代价就是病好以后被赵云澜压在床上三天,以及请假一个礼拜。

评论(9)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