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悠

【澜巍】罪与罚01

#剧版镇魂,但是有可能会有小说里的情节

#OOC预警

#澜巍 澜巍 澜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幼儿园文笔

#重生梗

#内里可能会有不适,但是相信我,我是爱他们的

 

 

罪与罚01

 

 

沈巍最后的一个印象就是血液溅到脸上的时候的温热感,还有因为有一滴血溅到了眼球上带来的微微刺痛,还有人跪在他面前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对不起”

 

是谁...

 

再睁开眼是雪白的天花板和精致设计的吊灯,背后是柔软的床垫。

 

沈巍愣愣地坐起身,他环顾了一眼四周发现一切都是陌生的,他尝试的下床却感到了一阵晕眩感。

 

“小巍?你醒啦?先别下床你刚退烧再躺会吧”一个陌生的女人推开门看见要下床的沈巍连忙小步跑过来阻止。

 

沈巍呆楞的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亲昵的数落自己下床的女人,拼命在记忆搜索却怎么也找不到这个女人是谁。他张了张口想说话,喉咙里干涩而火烧的感觉让他说不出来话。

 

女人好像看出来了,她转身出去到了一杯水进来,亲密的坐在床边拍着沈巍的背,把杯子送到了沈巍的唇边,杯子轻轻歪斜。

 

这种亲密感让沈巍很不适应,但是还没来得及阻止,清凉的水已经送到了唇边,他只能张开口喝了下去。

 

女人喂完了水,就按着沈巍的肩让他躺着,然后她就开始收拾屋子,叠叠衣服。等到一切都弄好了以后,她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屋子。

 

纵使是黑袍使也难以理解现在是什么状况,那个女人所表现来的亲密感并不是作假,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巍下了床,在屋子里四处转了转,看到卫生间想着洗把脸清醒清醒就进去了。当看到悬挂在墙面上的镜子中投射出来的自己的样子让他不禁惊悚。

 

那是一个陌生的年轻人的样子,唯一和沈巍相同的估计就是鼻梁上架着的金边眼镜了。但是仔细观察却能发现长相和沈巍的样子带着5分相似。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巍双手撑在水池边死命地盯着镜子中的那张脸,脑子里飞快地运转着。他最后记得的画面就是一片的血色,还有耳边一声又一声的“对不起”。

 

难道他死了?

 

沈巍突然记起以前看过的一些文献,有记载过借尸还魂..那么这个倒霉的年轻人莫名的被自己借尸还魂了?说到底..他真的死了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云澜..云澜在哪...

 

“哥哥~吃饭了~你干嘛呢?”一个少女推门就进,看到卫生间里神色怪异的哥哥歪着头问道。

 

“...没..没什么..”沈巍愣了一下分辨出来少女口中的哥哥指的是自己,只能拿出一贯的演技派强行镇定地回答道。

 

“妈妈让我叫你吃饭,你要是不舒服等会再吃也行。”少女打量了一下自家哥哥,感觉对方和平时非常的不一样。

 

“啊..我出去吃...”沈巍迫切的想了解这个地方是什么地方,他需要更多的消息来源,更需要赶快回到他自己的世界去,回到云澜的身边。

 

饭桌上一片和谐,传统意义上的慈母严父还有活泼可爱的妹妹,唯独未曾接触过这些的沈巍感到了万分的不自在。他咀嚼着口中带着温度的菜肴却有些食不下咽,但是又不想表现出来。

 

“小巍啊,怎么了?不好吃吗?”应该被称为母亲的人慈爱的摸了摸沈巍的额头“还感觉不舒服啊?不烧了啊...”

 

“啊..我没事..挺好吃的。”沈巍温文尔雅的笑着说,旁边的“母亲”却愣了一下。

 

“啊,对了,小巍,你记得你明天要去实习啊,别忘了。也算圆了你的梦想了,你一直都想去的特别调查处。”“父亲”正用遥控器播着不同的节目突然说道。

 

“特别调查处?!”沈巍惊愕地说,然后就惹来了桌上的另外三人的注目礼。

 

“哥..你咋了?烧糊涂了?”

 

“没..没...”沈巍抿着唇低下头吃饭,他想去询问这个特别调查处是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但是又害怕暴露。

 

“正好,你看!特别调查处上新闻了!这个好像是处长吧?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父亲”用拿着筷子的手指着电视屏幕说。

 

咣当!

 

是碗砸在地上的声音。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脸的那一刻,眼前突然一片血红,腹部突然刺痛起来,那是被利刃捅进的痛楚。

 

他想起来了..一切都想起来了...

 

拿着那把刀捅进他身体里的

 

在他耳边一声一声说着对不起的

  

杀了他的


是云澜...

评论(12)

热度(88)